[閒聊] 解說記得講技能全名是不是很屌?
heavenbeyond   
剛看轉播,上路船長對吶兒。
吶兒一個變大如來神掌拍暈船長,想配合打野來個擊殺。
只見船長氣定神閒一個W解控再一個EQ爆桶加跑速撤退。
只聽某解說記得大喊”船長壞血症療法使用的時機恰到好處”。
我突然一傻....壞血症療法?這啥鬼東西。
啊不就是船長咬一口橘子嗎?幹嘛硬要講個很八股的全名?
絕大多數解說記得也好忘記也罷,都是用簡短又傳神的”橘子”
來形容船長的W技能。只要講”船長一口橘子”這樣大家都懂啊。
但就是有某解說記得講全名”壞血症療法”,何苦呢?
仔細想想,他經常有意無意間講出技能的全名,好比:
雷茲一個扭轉之境帶著全隊撤退。
扭轉之境???啥鬼啊???就講”開車”就好了嘛!
吶兒一個狂嘯猛擊拍暈四人。
狂嘯猛擊???碗糕啊???就講”如來神掌”更有趣嘛!
很多技能的暱稱其實都比正式的技能名稱要簡單好記又傳神,
而且是非常廣為多數解說使用,觀眾也是聽習慣的了。
你偏偏硬要去講那個又臭又長又八股的全名”壞血症療法”,
這是在秀專業嗎?
解說記得講技能全名是不是比較屌?還是在秀下限?

P.S.=
本文的記得當作動詞用,英文是remember,並不是當人名用!
不服?來戰!

--
※ 發信站: 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 來自: 171.253.194.215
※ 文章網址: https://www.ptt.cc/bbs/LoL/M.1520135266.A.F9D.html
1F
frog20605
03/04 11:49
不過說實話…第一個這麼幹的人就是記得…
03/04 11:49
2F
Anbi
03/04 11:50
自己聽不懂怪人囉?
03/04 11:50
啊就一定要記得才有辦法講全名啊!忘記只能一口橘子!當然這個記得一樣是動詞!
5F
moeliliacg
03/04 11:51
講正式名稱還要嘴?
03/04 11:51
6F
ThreekRoger
03/04 11:51
照你那樣講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說自以為在亂掰
反正不管怎樣都會有人不滿意啦,講正式名稱最實在
03/04 11:51
8F
davis0523
03/04 11:51
@$(“/*/@
03/04 11:51
9F
Rosor
03/04 11:52
全名還要被你嘴 哭哭喔
03/04 11:52
10F
marionkimy
03/04 11:52
解說本來就該講得清楚
03/04 11:52
11F
hanse4
03/04 11:53
全名也能被嘴,現在只接受玩家自己取的暱稱?
03/04 11:53
12F
alen82515
03/04 11:54
拜託要當賽評至少招式名稱都要記得好嗎?實際上主
播台用不用再說
03/04 11:54
14F
andy8568
03/04 11:54
如來神掌是三小 有夠爛
03/04 11:54
15F
patrick89817
03/04 11:54
狂笑猛擊常聽到吧 tabe 常用
03/04 11:54
16F
qkeeptalk123
03/04 11:55
如來神掌是殺小
03/04 11:55
17F
Tiamat6716
03/04 11:55
講技能全名真的比較厲害啊
03/04 11:55
18F
iverson8094
03/04 11:55
他國事務
03/04 11:55
19F
enigma4052
03/04 11:56
貪啃奇播報還是很不錯的
03/04 11:56
20F
davis0523
03/04 11:56
[email protected]$$-/“$
03/04 11:56
21F
nightyus
03/04 11:56
你不覺得全部都用QWER活簡稱有失專業嗎?
03/04 11:56
22F
YanZiNo1
03/04 11:56
這就是專業啊 不然隨便一個阿貓阿狗就能當賽評了
03/04 11:56
23F
bbe77
03/04 11:56
要講技能全名英雄又用"船長" 這樣偏矯情
03/04 11:56
24F
jordannn02
03/04 11:57
要黑也黑對點
03/04 11:57
25F
sdjmricz
03/04 11:58
我的老二要我這樣說的
03/04 11:58
26F
defendant
03/04 11:59
老二叫他講全名的
03/04 11:59
27F
xvited945
03/04 11:59
.
03/04 11:59
28F
chunyo0229
03/04 12:00
巨聾的咆哮 小狗倒了
03/04 12:00
29F
vbandgt
03/04 12:01
如來神掌是三小
03/04 12:01
30F
tenshoufly
03/04 12:02
無腦黑
03/04 12:02
31F
saruloves
03/04 12:03
這就是你與他的差別啊loser
03/04 12:03
32F
BorisGhost
03/04 12:04
支持講全名,英雄招式就像喬丹後仰跳投,有專有名
詞比較有感覺、比較有臨場感
03/04 12:04
34F
mw1128
03/04 12:04
不然轉播籃球主播只要會講射了就好啦
03/04 12:04
35F
kai0829
03/04 12:09
?
03/04 12:09
36F
RG5678
03/04 12:09
!!
03/04 12:09
37F
superLM
03/04 12:10
是該講全名的 畢竟大部分了人都沒在玩遊戲只看比賽
天知道 你說的QWER是三小
03/04 12:10
39F
gaym19
03/04 12:11
這就是為甚麼他在播報台 你在這發廢文
03/04 12:11
40F
aqs2156
03/04 12:12
支持講全名
03/04 12:12
猴子一個神行百變再一個筋斗突擊切入,接一個定海神兵破防然後開啟無極風暴擊飛四人。你要這樣報,還沒報完團戰已經結束了。猴子一個隱身後W突進,一棒子敲下去大招轉起四人。這樣不是簡單明瞭又生動嗎?
46F
everettofu
03/04 12:14
這也能嘴
03/04 12:14
47F
helloeric
03/04 12:14
我只是想噓記得
03/04 12:14
48F
Kaede5908
03/04 12:15
支持全名 好帥
03/04 12:15
49F
wwl0909
03/04 12:15
講全名有時我真的會反應不過來
03/04 12:15
50F
fa881819
03/04 12:15
他報的完啊 你不行而已
03/04 12:15
51F
wwl0909
03/04 12:15
講qwe好懂多了
03/04 12:15
52F
gaym19
03/04 12:15
他報的完 你報不完 這就是差距
03/04 12:15
53F
YanZiNo1
03/04 12:15
而且突進是E W三小 所以你只能在這發廢文
03/04 12:15
54F
oDNSoIce
03/04 12:16
講qwer沒用啊 你以為所有看比賽的人都有玩lol哦
03/04 12:16
55F
gaym19
03/04 12:16
而且W是隱身 E才是突進 你連QWER都記錯還是念全名吧
03/04 12:16
而且我又沒說是講QWER,我是說講很普遍在解說之間都常用的暱稱。一口橘子並不是直接講W。
58F
LKKG
03/04 12:17
我覺得只會講qwer沒資格嘴有在做功課的人
03/04 12:17
59F
zxcyeee
03/04 12:18
下去
03/04 12:18
有在玩遊戲的,你們誰能記得安妮大招的正式全名?安妮一個”召喚泰貝爾”??這樣講你以為很順嗎?
62F
bmaple730
03/04 12:20
又不是全部的技能都會唸出來 只會唸關鍵的技能 扭轉
之境跟狂嘯猛擊明明就很好用
03/04 12:20
64F
gaym19
03/04 12:21
閃現以後招換泰貝爾暈到了四隻 這樣會不順嘛
03/04 12:21
65F
Satoman
03/04 12:21
你標點符號只差「」就全用對了,堅持一下好嗎
03/04 12:21
66F
dddc
03/04 12:21
自以為有趣  自嗨歌
03/04 12:21
67F
Satoman
03/04 12:22
強迫症看了很痛苦
03/04 12:22
68F
bmaple730
03/04 12:23
a了ID 不意外
03/04 12:23
69F
skypeoss
03/04 12:23
講全名也能嘴 幹你刪遊戲 別丟臉
03/04 12:23
70F
FatZiiiii
03/04 12:23
你可以靜音   版上某特主播播的時候不少人只看畫面
03/04 12:23
71F
cjy1201
03/04 12:23
如來神掌是三小 好笑?
03/04 12:23
72F
gaym19
03/04 12:24
納兒就算講暱稱也不可能講如來神掌 了不起講推人
03/04 12:24
73F
DDDDRR
03/04 12:26
03/04 12:26
74F
dream753
03/04 12:26
找不到其他點能嘴就來刷存在?
03/04 12:26
75F
silently0801
03/04 12:27
下去
03/04 12:27
76F
davis0523
03/04 12:28
03/04 12:28
77F
yeuling9300
03/04 12:29
03/04 12:29
78F
Lucifer888
03/04 12:29
猴子隱身後W突進?
03/04 12:29
79F
gn0111
03/04 12:31
03/04 12:31
80F
c22501656
03/04 12:32
噗哧
03/04 12:32
81F
t340081231
03/04 12:33
他就開創他這個門派紅的有什麼好嘴的?
03/04 12:33
82F
sdolphinyo
03/04 12:34
回家去看特哥台好嗎
03/04 12:34
83F
shadow50427
03/04 12:34
主播怎麼唸關你屁事 不想聽就靜音 少來引戰 可撥仔
03/04 12:34
84F
tingvictor
03/04 12:36
這吵多久了
03/04 12:36
85F
nightyus
03/04 12:37
而且狂嘯猛擊這詞還滿常出現的 比如來神掌好太多了
03/04 12:37
86F
owlman
03/04 12:42
現撈海膽
03/04 12:42
87F
icewang
03/04 12:43
到時來隻英雄是灑幣 吃包子 我看你怎麼講
03/04 12:43
88F
ultradoublez
03/04 12:49
日經文 ㄎ
03/04 12:49
89F
eason00159
03/04 12:54
奇文共賞
03/04 12:54
90F
hijirikaguya
03/04 12:54
女子口屋
03/04 12:54
91F
squall410339
03/04 12:54
以後不叫你正式全名了直接叫你廢物可以嗎
03/04 12:54
92F
newbe2008
03/04 12:59
雖然討厭老二哥但是對他的工作態度還是沒得挑剔的
03/04 12:59
93F
belone
03/04 13:00
做功課還要被你嫌哦
03/04 13:00
94F
jackson321
03/04 13:03
給推
03/04 13:03
95F
mimi4me
03/04 13:04
狂嘯猛擊很好記啊
03/04 13:04
96F
qtby
03/04 13:07
是不是以為他黑了 嘴什麼大家都聽你的
03/04 13:07
97F
debaucher
03/04 13:07
03/04 13:07
98F
nindo12301
03/04 13:10
03/04 13:10
99F
superLM
03/04 13:10
大家平常裝瘋賣傻 你真以為鄉民真的好操弄?
03/04 13:10
100F
panvincent
03/04 13:11
你是不是考不好都覺得是老師機車的那種人
03/04 13:11
101F
DesignXD
03/04 13:25
cue 打布u 噫 啊
03/04 13:25
102F
klayton0918
03/04 13:26
笑死
03/04 13:26
103F
dennis0222
03/04 13:30
敬業還被你不滿意?
03/04 13:30
104F
truegod000
03/04 13:31
是真的很屌 所以發生那麼多事 還是覺得他的專業還在
03/04 13:31
105F
happybighead
03/04 13:31
全名就跟繁體一樣完整,你就乖乖用簡體吧
03/04 13:31
106F
truegod000
03/04 13:32
有人會擔心口音拉 甚麼的 但對這種事都能做到的人
口音之類的對他只是小case而已吧
03/04 13:32
108F
live1002
03/04 13:36
嘴記得老二可以,嘴他這個不太行
03/04 13:36
109F
jevin
03/04 13:38
總比只會講eqw技能字母的好多了
03/04 13:38
110F
collie303
03/04 13:45
有一陣子LMS主播都在喊全名的阿 那時候大家很愛
就不說記得 連湯米都有在記技能全名==
03/04 13:45
112F
zoophile
03/04 14:02
講qwer才好阿 講全名比較厲害嗎
03/04 14:02
113F
louisnight
03/04 14:11
全名比較好
03/04 14:11
114F
stayhome
03/04 14:39
廢文
03/04 14:39
115F
kkkaq123
03/04 14:42
語氣有夠沾沾自喜
03/04 14:42
116F
laclaclay
03/04 14:56
是,比你屌多了
03/04 14:56
117F
cppleger
03/04 14:59
03/04 14:59
118F
XSZhuang1994
03/04 15:10
雖然記得現在這樣 但我想覺得他播的好的人不在少數
03/04 15:10
119F
yutehuang
03/04 15:13
人家講正確的你還嘴
03/04 15:13
120F
fnb10803
03/04 15:17
雖然記得很舔 但專業度實在沒話說 LMS主播跟不上
03/04 15:17
121F
p5566tt
03/04 15:24
為了黑而黑
03/04 15:24
122F
superLM
03/04 15:28
沒看到中國也在不得不說了嗎
03/04 15:28
123F
tw15
03/04 15:46
就他的特色,是其他人做不到才靠喊暱稱拉近距離好不
03/04 15:46
124F
yuan0506
03/04 16:03
要嘴人還要俗 都快要笑死
*慫
03/04 16:03
126F
esilantic
03/04 16:08
風向不對
03/04 16:08
127F
lillard000
03/04 16:24
哈哈哈
03/04 16:24
128F
icl30906
03/04 16:35
你自己學好中文比較重要
03/04 16:35
129F
KwonCho
03/04 17:26
03/04 17:26
130F
anpinjou
03/04 17:39
所以哪國人說如來神掌的快說出來讓我笑 廢到笑是誰
03/04 17:39
131F
sing60905
03/04 18:16
不講全名你是不是又要問 為什麼只會講QWER
03/04 18:16
132F
Linmamba
03/04 18:37
把招式名稱喊出來!
03/04 18:37
133F
sillyberlin
03/04 18:58
你只是想要我們噓記得484
03/04 18:58
134F
b1727171
03/04 19:17
其實了解技能名稱挺有趣的
03/04 19:17
135F
lgthbo
03/04 19:27
無聊
03/04 19:27
136F
lug1111
03/04 22:02
不要為了嘴而嘴
03/04 22:02
137F
john950146
03/04 23:23
虎嘯龍吟震驚百里鐵壁金身易筋洗髓狂風暴雨分筋錯骨
給酷!!!!!!!!!!
03/04 23:23